IMG_4909

週六和共學好友們參加了

小吉他繪本屋和盲人鋼琴家黃裕翔

共同推出的親子音樂會

他們是北上來的呢

 

其實這根本是完成媽媽我的

 

2012年推出的電影 逆光飛翔

就是黃裕翔親身的真人真事改編

是一部溫暖人心、給人力量的電影

看完電影

被他的琴聲深深吸引

我還曾經剛好坐在他旁邊桌吃飯😂

所以這次一開始真的是為裕翔哥哥來的😂


我們回到親子音樂會的內容😂

節目開始 opening

好聽的故事在小吉他 👈🏻
 

如果你看不到,你要如何感受這個世界呢?👈🏻

毛毛老師請孩子們一起閉上眼睛

讓全身的感官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周圍的世界

 

接著介紹起裕翔哥哥童年的時期 

媽媽帶著他到處旅遊

也常坐高鐵到處奔波

他用錄音機將每一次的所聞所及記錄起來 

現場彈奏得到金曲獎肯定的創作高鐵小旅行👈🏻

輕快的旋律🎶

牧牧自己跳起舞來

還跟我說回家要放給她聽

立馬來Apple Music購買專輯

👉🏻 黃裕翔  聽見 黃裕翔

 

毛毛老師 唱歌也很好聽

和大家聊起了從小學琴的經歷 

她除了用大提琴和裕翔哥哥一起合奏了輕快的嘉禾舞曲 

也用阿力老師的創作幸福的孩子👈🏻

溫暖了台下的每個人

『媽媽保護我、媽媽照顧我,原來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我要更懂事、還要更長大,讓媽媽當幸福的媽媽......

身為媽媽的我聽了滿滿的感動

 

既然是爵士音樂會

當然要介紹爵士名曲

裕翔哥哥也演奏了Take the A Train👈🏻

 

最有趣的是

他們把 胖先生高大個 的故事唱出來

也邀請孩子上台共同演出

 

牧牧在這場音樂會中也非常融入

 

最後壓軸還能聽裕翔哥哥親手彈電影主題曲

大家簇擁而坐

*而且可以錄影

 

如此充滿生命力的音樂

回想起9年前還是少女時🥲

看完電影後喚起心裡許多不敢追求的夢想的那份心情

 

真的很感謝老師們創意跟創作

讓我們能參加這麼棒的親子活動

 

有時候帶著孩子參與不同的活動

其實也是在療癒大人自己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加呢


小吉他繪本屋

小吉他中文音樂故事

(除了現場吉他伴奏,我們故事是用唱的)

美國Music together授權中心

英文繪本

親子故事音樂會活動

不定期戶外活動

可邀約表演或是共學團包場活動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16

Facebook: 小吉他繪本屋 | Faceboo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xiao.guitar/


 

更多認識我 👈🏻

麻麻IG: instaolga.ootd 💁🏼‍♀️

牧牧IG: instamumu.tv 👧🏻

YouTube: 朝食。牧享

Facebook: 朝食。牧享

arrow
arrow

    Olga 牧牧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