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5.JPG

 

 

佩佩豬一直是牧牧最好的朋友,可以和佩佩豬一起參與這次「親子綠色家園計畫」,牧牧很高興也很期待。平常最基本就是教牧牧「分類回收」,還記得佩佩豬卡通也有一集就是「Recycling」,牧牧哼著歌曲也學到了垃圾分類,佩佩豬真的是寓教於樂的好幫手!

這次佩佩豬親子環保包總共有四種產品:分類貼紙、種子、環保清單及袋子 ,也是這次環保活動的四種主題~

快速開箱

1.垃圾分類貼紙

在做垃圾分類教育前,可以先一起看一次佩佩豬卡通

垃圾分類是最基本會做的,但有時牧牧還是會亂丟,原來我們沒有更明確地標示分類,有了分類貼紙,牧牧可以看著圖示更能自主的學習、判斷垃圾怎麼丟。

我先解釋一下垃圾分類貼紙上的圖示,再明確的教育一次垃圾分類的方法

讓她自己貼上垃圾分類貼紙,就像自己設定的關卡

我們家的垃圾桶不夠多,把紙箱當作紙類回收箱,也是環保的好方法

立刻示範正確的紙類回收

2.環保購物袋

這個環保購物袋真的非有誠意跟質感,是帆布袋,正反面都有印花,非常可愛,插圖也傳遞著綠色家園的概念。

一拿到購物袋就跟我說她要出門了

平常我們就有攜帶購物袋的習慣,牧牧自己也會帶一個袋子;如果我偶爾忘記當下買了袋子,她還會說:「媽媽你不用袋子」。佩佩豬的環保購物袋真的很可愛,牧牧更是愛不釋手,還是帆布袋,可以使用很久呢;買東西也堅持要自己裝進袋子。

不僅吵著要自己背,更是要自己裝,媽媽可以輕鬆了!

3.自種蔬菜/小花

這真的是讓我興奮又害怕的活動,媽媽我壓根不會種東西,也沒有種植蔬果類的記憶;我也先播放了佩佩豬的卡通一起回味一下

好在盆栽有基本說明以及注意事項

牧牧知道要種蔬果很興奮,所以從一開始我就讓牧牧自己動手做:
1. 取出配件組合,放好排水孔

2.盆栽放入底部水盤中

3.撕開上層的薄膜

4.澆水囉,好在我們洗澡時有購入灑水玩具,澆花正好派上用場

四組盆栽都組裝好後,除了澆水,還要插上佩佩豬的小旗子,真的太可愛了

牧牧非常認真組裝、澆水以及善後呢!

一開始也在想盆栽到底要放哪理呢?

雖然說明指示要放在戶外陽光照射到的地方,但我們家的陽台沒有空間擺放,反而是玩具間跟房間是西曬,但也沒有一個適合擺放的平台,所以我每天跟著日照的位子,把盆栽也搬來搬去,追著陽光跑。

只有豆芽菜從第一天就開始發芽,生命力大爆發,土壤都被推開散落一地,長得非常快,長高的幅度都比牧牧高了?

一下子就非常茂盛,還像一頭亂髮;

小白菜第二名

小品菊發芽後就緩慢的成長

小番茄也正在努力追上,長得比小白菜還高呢!

體驗自己種蔬菜、種花,記錄種子發芽狀況,從無到有的過程;記得曾經帶她到鄉下的阿祖家看過自己種的蔬菜,自己種菜也不用放農藥,吃起來最健康,但這次可以自己親手嘗試,非常開心。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買了一本繪本來搭配;睡前說著園丁的故事,起床後我們就是小園丁照料我們的植物!

植栽放在家裡也可以美化環境;我在家裡其實都有放假的盆栽,牧牧常常我把拿走,現在總算擁有自己的盆栽了!

牧牧每天起床、回家、睡前就是去看看她的植物們,我也教她要對植物們說好話,人有了目標生活會更有動力!

4.環保清單

能夠紀錄一家人一起一做到的環保事情,環保不是口號,也不是爸爸媽媽的事情而已,能夠全家一起動員,一起學習,一起守護地球,更有意義。

先讓牧牧使用德國黏土黏在清單背後四角,

再貼到牆壁上,德國黏土不傷牆壁,也可重複利用,也是環保的一環

清單上是佩佩和喬治的名字,所以我先把佩佩改成牧牧,這樣她更會有參與感

最後就讓她自己來勾選完成事項,當然每一項還是由我解釋給她聽,順便再教育一次

又完成了,一連下來的活動就如通闖關遊戲般,看她滿足的笑容就知道:非常有成就感


7/11~8/7每週還有遊戲積分比賽,每週排名前10位的小朋友,有機會帶走佩佩豬玩具套組唷!

https://peppacares.com/zh-tw

arrow
arrow

    Olga 牧牧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