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13-48-22_deco.jpg  

 

好痛喔!打了四針葡萄糖 !我好傷心!
我的腳&膝蓋持續痛了應該有半年, 之前只有做復健抹超音波的治療
後來同事推薦去公司附近的“周適偉診所” 除了打葡萄糖 還要回家做“運動”強化受上的地方
 
我覺得醫生真的很有經驗啊,跟他說我腳踝膝蓋跟後面都痛
他叫我做幾個動作,按壓我幾個點就開始分析我的病情:
 
1.腳踝應該是扭到舊傷,導致膝蓋後面外側受傷,腳踝鬆鬆的
(馬上就想到2月份辦壽宴穿高跟鞋跑一天然後腳踝腫起來,也是在那之後腳傷一直冒出來)
醫生接著說: 所以小腿這邊應該也會痠(用力一按!醫生英明啊...被發現了
 
2.膝蓋內側應該是有跌倒撞到屁股
(這個我到想不起來,這幾個月好像沒跌倒呀,以前跳舞撞到很有可能,或是平常屁股撞到桌腳?醫生看出我的疑惑,叫我回家慢慢想…)
 
鞋子脫下來時,醫生看到我彩繪過的腳趾甲愣了一下說~很可愛
 
重頭戲來了!要躺到病床上打針!
隔壁布簾裡是操著台語的中年男子, 居然狂哀號
我是不怕打針 但大男人都哎成這樣 
我雖然很能忍痛 但聽到還是覺得很害怕 當下好想落跑
打完針後醫生叫他雙腳要甩動一百下再下床
 
這時輪到我了 我挨了四針
一針比一針痛, 邊打腳還會顫抖,而且超級痠!
我是沒有慘叫 但還是有跟醫生說 很痛!!!!!
打完針換我要甩動雙腳時 已趴在在病床上默默流淚 
內心想著 我不要來複診了 哭哭
 
甩完一百下後就要到外頭學做運動 
用彈力帶綁在腳上練腳掌開合要練大腿屁股那邊,美式要停留10秒,一組10次,每天做三組
(這不就以前跳舞拉筋基本款,現在是都鬆散了是該練一下)
 
 
還要自己每天冰敷半年 
(用保特瓶裝水放在冷凍庫 冰敷時拿出來放在水桶裡 醫生說要五瓶 我三瓶腳就快冰死了)
 

 
不能騎腳踏車 不能跑跑步機 游泳只能游蛙式
 
雖然痛到讓我默默不想來複診
但我還應該是會乖乖做完療程啦
一個療程四次 一個禮拜後複診
 
今天打了四針(一針$300) 共$1200
自費維他命處方藥品 $200
掛號$200
彈力帶$150
總共花了$1750 
 
沒做過這麼貴的治療 但希望有效囉 
 
 
 
 
周適偉診所
一定要約唷 人超多的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69號7樓(近南京復興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我後來回診了四次 每次都治療不一樣的地方

不外乎都是尾椎、骨盆、大腿、小腿、腳踝 

 本來自己想說要先去照個X確定到底哪些地方有受傷

但就沒有再復發.....

再加上我有勤運動&冰敷

好像就痊癒了耶

我就擅自沒有再覆診 (醫生應該會覺得我這種病人很欠揍吧

但是真的很感謝醫生 復建了半年以上的腳 
維持一個月的治療終於可以跑跑跳跳 (是好好走路&運動
arrow
arrow

    Olga 牧牧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